穆糖醇

看置顶

《我的鬼魂爱人》

来点另类的鬼1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克拉克参加了萨贝达的葬礼,以朋友的身份。

他们分开了十年,从年少相识,两小无猜,红着脸蛋的告白和磕到门牙的初吻,到琐碎的吵架,无声的沟通,最后和平分手。

他们断联了十年,再次相见却是阴阳相隔。

明明是爱的,明明是不愿的,或许是那可怜的自尊心,谁都没有回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浑浑噩噩的等葬礼结束,克拉克回到了家,躺在床上,以为会难以入睡的他,刚闭上眼睛就睡着了。

克拉克是被孩子的嬉笑声吵醒的,他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稚嫩又熟悉的脸。

是小时候的萨贝达。

本以为是做梦,他却感受到明显的疼痛,无视掉幼年萨贝达的纠缠,他沉默着去了医院。

最终指标一切正常,医生隐晦的让自己去精神科检查。

回到家后,看着在那边盯着墙面相片看的孩子,克拉克开了口。

“萨贝达。”

对方惊讶的看了过来。

“伊莱你终于愿意理我了啊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…”

克拉克可不认为自己长得跟小时候一模一样。

他噤了声,他看到小孩指了指墙上的照片,上面有他们俩幼年的合照。

一瞬间的功夫,小孩便出现在了自己身侧,克拉克的心跳颤了颤。

“伊莱怎么不喊我奈布了?”

是鬼吗。

但对方似乎并察觉不到自己是鬼。

克拉克问他。

“你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男孩思考了片刻,指着克拉克。

“如果说遇到了长大后的伊莱那算是。”

看来是不知道。

小孩不哭不闹,也不饿,克拉克哄着他上床睡觉后,看着那张的睡颜,却不敢去触碰。

第二天克拉克醒来后,发现小孩不见了,慌了片刻后安慰自己可能是走了,出了卧室却发现了一道青年的背影。

那道身影看着墙面上的照片发愣,似乎是感觉到了克拉克的视线,他转过身,眼里带着笑意。

“早上好,伊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克拉克得知现在的这个萨贝达是18岁,是他们俩刚互诉心意在一起的那一年。

他跟昨天一样问了一样的问题。

“你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对方低着头,手搭在了一个相框上,上面的照片是穿着学士服的克拉克。

沉默了片刻,他收回了手。

“你是指我们在一起这件事吗?”

萨贝达也不记得昨天的事情,他想跟克拉克出去约会。

克拉克犹豫不定,最终还是拒绝了。

青年也只是笑了笑,摇头说没事。

一人一鬼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萨贝达突然问他。

“我们什么时候分开的?”

克拉克哑然,不再看对方,只是低头摸着手。

“七年后。”

七年,不长也不短。但是个让人无奈的数字。

克拉克斟酌着思考怎么说分开的原因时,对方喃喃道。

“真希望能再久一些。”

萨贝达说这话时眼底带着克拉克看不到的哀伤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第三天,那位少年已经不在,克拉克却下意识在屋里寻找起了身影。

“克拉克?”

沉稳的嗓音从背后传来,他转过身,看到了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。

克拉克呼吸一滞,欲要张口的嘴怎么也开不了口。

这个萨贝达他化成灰都记得。

25岁的,褪去了年少青涩的萨贝达。

当年两个人吵架吵的不可开交的场景此刻浮现在脑中。

克拉克看着身前的这个人,或许该说鬼。

对方板着的脸却跟葬礼上平静的模样联想到了一起。

克拉克哭了,流下了参加葬礼后的第一滴泪。

然后是止不住的想念,难过,就跟那断了线的珍珠,跟着泪水发泄了出来。

萨贝达此刻板着的脸也装不下去了,见爱人突然哭也是手足无措。

“你知道自己发生什么事情了吗!?”

他朝对方吼着,发泄道。

男人只是茫然,他将手伸到衣领口,掏出了藏在衣服里面的项链。

“不就是吵架吗,只是想让你哄哄我怎么就这么难…”

男人的语气颇有无奈,他捏着项链,露出了挂在上面的戒指。

“我也真的没把戒指扔了,还戴着呢。”

“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,哭了就停不下来了。”

“是我的错,别哭了,好吗?”

不,克拉克捂着脸,泪水从指缝溢出。

是他的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第四天,克拉克揉着红肿的眼睛起床了,他依稀记着是萨贝达把自己哄睡着了。

“伊莱?”

克拉克心脏狂跳,他看了过去,很陌生的萨贝达,却又很熟悉。

为什么熟悉,因为自己前几日刚参加完他的葬礼。

对方看着克拉克发呆,只是无奈。

“怎么还跟以前一样。”

克拉克哽住,他欲言又止道。

“你知道…”

话还没说完,被对方打断了。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本想着,去找你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”

“吓到你了吧,我很抱歉。”

男人跟昨天的萨贝达一样,从衣领里掏出了项链,露出了上面的戒指。

“感觉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。”语气里带着淡淡的苦涩,他不敢去看克拉克是什么表情。

“我一直爱着你,从未间断。”

克拉克开了口,他看到了萨贝达吃惊的神情,释然的笑了。

男人哑然,他走过去,在人唇上落了一个迟了十年的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叔叔,你是他的谁啊?”

克拉克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看着墓碑上的名字,跟旁边的小姑娘柔声道。

“我是他的爱人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